如佩如珏

困。只有失眠才会写出东西的废物。

如果他们是教授,那么各位文豪,拔枪吧!


达尔文:“我希望你们好好学习,以我为鉴。因为父亲觉得我不务正业,游手好闲,一怒之下把我送进了剑桥大学。”
众学生:“……”

乔叟:先树立一个小目标,写上几十卷,之后就算写不完,也够他们学上好几百年。
斯宾塞:吾友说的有道理!*
众学生吐血中……

狄更斯:穷不怕,多写几本书就行了。
菲茨杰拉德:老婆爱奢侈不怕,多写几本书就行了。
众学生吐血中……
狄更斯掸了掸纸上的血:“你看,养活了我,也养活了你。”

听闻济慈有恙,雪莱邀其去意大利。离世后,为其写作挽歌。然鹅,济慈对雪莱终不若雪莱对济慈之热情。
地球另一边的杜甫闻之哭泣:雪莱先生,真同病相怜。

培根老师在敲黑板:我是一名科学家,一名哲学家。当然,从政几十载,也为法学逻辑学做出小小的贡献。
众学生掏出笔记本:可他们说你是伊丽莎白时期卓越的散文家。
培根老师吁了一口气:我志本不在此,纯属意外。
众学生吐血中……

“叫托马斯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”,托马斯·莫尔掰着手指,“你就数我们同一世纪的作家,Thomas Wyatt, Thomas lodge, Thomas Deloney, Thomas Nashe. ”
“切”,约翰·弥尔顿白眼一翻,“我都不好意思数一个世纪里的,就这前后五十年,John Bunyan, John Donne, John Dryden. ”
众学生狂记笔记……
刚刚整理完37部戏剧,154首十四行诗的莎士比亚微笑抬起头:“你们在比什么?”
众学者缄默。

😉
*乔叟的坎特伯雷故事集和斯宾塞的仙后都是未完成的作品,但就像红楼梦一样,就算没写完也难掩其光辉。
*坎特伯雷故事集原定写120个故事,最后只写了24个
仙后原定12章,最后只完成了六章和第七章的一部分

评论(12)
热度(134)

© 如佩如珏 | Powered by LOFTER